奧修:

「我談占星的目的可能會被誤解,我說的重點跟坊間讀占星的泛泛之輩是不同的。那種讀占星術的人,你付他一點錢,然後他就告訴你有關你的未來。你或許以為我會談那些人或支持他們。
那些號稱讀占星術的人,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唬人的。
只有百分之一的人不會鐵口直斷一定會發生什麼事情。他們知道占星是一種很浩大的學科,太浩大了,進入這個領域的人都無法太獨斷。」

雙子座  521 621

如果你最近有點嚴肅,現在正是時候將自己放開來!好好笑你自己一下,像傻瓜一樣笑自己一下,把所有既定好的計劃擺在旁邊。你真的不需要這些計劃。會發生的就會發生,不管怎麼樣,你都有機會做選擇-照著計劃做,或是不去管那些計劃。

「如果你去計劃,那就會犯下錯誤,接下來就會察覺你錯過了。我從來不做計劃。我也不設想任何的藍圖。我只做當下發生的事。因此不管發生什麼都是絕對的正確,因為你無法去評斷,沒有判斷的準則,沒有檢測的標準。那就是事情美好的部分。那就是所謂的自由。
在嚴肅的工作中,你就無法自由;做嚴肅的工作,你心裡總會感到緊張;做嚴肅的工作,你心裡總會害怕犯錯。對我來說,不可能會犯錯,因為那是東方里拉(leela)的意義,里拉就是遊戲的意思,它是一種遊戲的態度。」

奧修,節錄自 The Art of Dying, Chapter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