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

「我談占星的目的可能會被誤解,我說的重點跟坊間讀占星的泛泛之輩是不同的。那種讀占星術的人,你付他一點錢,然後他就告訴你有關你的未來。你或許以為我會談那些人或支持他們。
那些號稱讀占星術的人,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唬人的。
只有百分之一的人不會鐵口直斷一定會發生什麼事情。他們知道占星是一種很浩大的學科,太浩大了,進入這個領域的人都無法太獨斷。」

天秤座  923 1023

我知道我可以,我知道我做得到,我…並不需要這個「我」。去做你要做的事,然後讓存在負責其餘的事。享受這趟旅程以及發生在你身旁不可思議的神祕性。我們正搭乘一部令人目炫神迷的雲霄飛車。

「你認為你與存在分開嗎?丟掉這個想法。我並不要你們去對抗自我,那是極為愚蠢的舉動。我要你們在身上創造更多的覺知,讓自己擁有更多光亮及意識,如此自我就自動消失了。當自我消失之後,就會展現一種美麗,就會出現一種祝福。當你的身上沒有了自我,在今世或是其它世都沒有了自我-當自我絲毫不存在之時,你便與存在合而為一了。障礙將被移除掉,最後一道障礙將消失不見。」

奧修,節錄自 The Dhammapada: The Way of the Buddha, Vol. 11, Chapter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