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 輪迴


  「你為了體驗神,為了瞭解自己,為了活出‘我是’的本源回到這裡。‘我是’的本源包含了所有人、所有心態、所有情感、所有特徵和所有在稱為神的思想領域所創造的幻像境況。」


——藍慕沙


學  員:我沒有準備什麼特定的問題。我覺得你對任何人講的肯定對我們大家都是適用。


藍慕沙:是的。它一直是這樣的。


學  員:但是我想問兩個普遍的問題。你講過當離開這個層次時,我們總是朝著更好的方向繼續。


藍慕沙:對。當你離開這個聽眾席,你接著會有一個更了不起的時刻,因為你生命的每個時刻都比前一刻更深入。


學  員:好吧。你能不能給我們講講輪迴的途徑。我的意思是我們為什麼為了更好離開了這裡,而又回到這裡呢?我們被指派回來學些什麼嗎?


藍慕沙:大師,首先你怎麼知道這裡的將來沒有更好的東西等待你呢?


學  員:因為生活在這裡好像是在拼搏,要應付許多痛苦和悲傷。即使我們沒有親身經歷巨大的痛苦,我們周圍到處都看到它。因此很明顯這裡有許多痛苦,很難想像在近期會有很大的好轉。


藍慕沙:你知道這裡以前的痛苦是難以維持溫飽,所有人都總是挨餓。為了填飽肚皮掙一點便士、盧比或錫克爾去買一個麵包、一塊奶酪和變質的紅酒而艱苦工作。看看現在的人,個個都嘗試消除脂肪。現在每個人都填得飽飽的和變得胖胖的,來了個人說:「嘖,嘖,嘖,這可不漂亮。」所以現在所有人又努力挨餓了,生命是一個冒險,不是嗎?


大師,這裡的痛苦叫做自我。


學  員:不錯。但是我不太肯定我搞懂了你的意思,你好像是在說生命是循環的。這個圓環沒有終點嗎?


藍慕沙:大師,生命既不是繞著圓圈走的,也不會自我重復。它每時每刻都在持續不斷地演化,它總是在變化。生命包含一切並以它自身的力量,它存在的力量,創造下一刻。它根據每個個體的心態即時創造。它是面向生命的心態,它容許生命的週期變化似乎是循環的。


輪迴的確是一個真相。它只不過是放棄了一個身體——因為心態准許身體死亡——然後接著再從這裡或物質層次上某處拾起另一個。


為什麼有人回到這裡?因為他們想回來。你以為你是被強迫而回來的——被不管從你在的哪個層次給踢回進一個肉身體相——不得不掙扎通過出生渠道,然後變成完全依賴你周圍的自我嗎?


大師,沒有命令發配你回來,因為沒有人能使你做任何違背你意願的事。你是這個決定要回來的人。你是這個要求再次在這個層次表現的人。因此如果你想把你的悲慘境遇歸咎於別人,你就不得不對著眼睛看看自己。你完完全全要為你的美麗、你的存在、你悲慘或精彩的人生負責。而也該是時候懂得這些了。


沒有人被強迫在這個層次輪迴。但是在這裡生活了數不清的年代之後,人們以為這就是所有的一切了。所以當他失去了他的身體,離開了他情感上的執著和這裡的那些玩具時,他立刻要急著回來,因為他以為這裡是唯一的天堂。因此對他來說它就是唯一的天堂。


你在這裡唯一的理由是你想在這裡,因為你有一個在這裡滿足自己的需要。這個需要可能是表達喜悅,也可能是表達傷心、遺憾、憤怒、痛苦或你想在這個層次的幻像中表現的任何事情,你想要多少就會得到多少。當你對此感到疲倦或厭煩時,你可以改變你的心態並且體驗其它的情感。它就是那麼簡單。


烏托邦能不能與痛苦、悲傷和地獄的境況共存呢?它的確能。它們的距離只是一個心態。


你為了體驗神,為了瞭解自己,為了活出「我是」的本原回到這裡,「我是」的本原包含了所有人、所有心態、所有情感、所有特徵和所有在神的思想領域所創造的幻像的境況。


你知道你為什麼是現在的你?因為你以前已經經歷了許多其它角色,而現在你正在體驗這個角色。為什麼你生下來不是一個飢餓的兒童而是個富裕的個體呢?因為你曾是個嚮往富裕的飢餓兒童,因此你成為了它。為什麼你不是一個要餵飽全家而烤麵包的麵包師傅?大師,因為你曾經是個要餵飽全家而烤麵包的麵包師傅。現在你是從他那裡買麵包的人。


這個王國神奇的地方是它的延續和可變,你可以是任何你所期望的角色。當你在人生的平台上進步時,你會前進到給你作為一個舞台的學習高原,以演出那些將供你學到最多東西的幻像。在那個舞台上你有成為國王或貧民、愛或被愛、奴隸或自由民,或者能提供你靈魂需要完成的瞭解的任何幻像的自由。


大師,有許多經驗你還從未經歷,因為你有很多沒做過的事和沒成為過的人。在這個世界有些個體活在無比的平和之中,他們的需要很簡單。無論他們需要什麼和想要什麼,他們就顯現什麼。他們生活在幸福和喜悅之中,大師,在思想里你尚未為你的經驗所選擇的心態和歷險旅程之中。


很多瞭解你還沒有生活過。你知道它們之中最偉大的是什麼嗎?真正為生活的道理而活。真正為生活的道理而活是在人生的瞭解中最偉大的成就,因為那就是你認識平和的時候,那就是你認識喜悅的時候。大師,那就是你再一次完全徹底地成為神的時候。


你還沒有體驗過那種對人生的瞭解,因為你允許自己被恐嚇畏怯進入一個搭配的角色、一個操勞的角色、一個競爭的角色、一個唯心的角色、一個痛苦的角色、一個神經過敏的角色。你把那些接受為你的命運,因此它就成為你的命運。但是如果你允許自己去看它的其它部分,你就會領悟到那些只是你人生選擇中極為渺小的東西。


如果不理會人類歷史所發生的事件,這個人生還蠻不錯的。不幸的是,那些住在都市的人,被包圍在社會意識的遲鈍和稠密之中,他們認為這裡是一個悲慘和糟糕的空間。但是一旦你從內在鼓起勇氣,離開觀念、恐嚇和人類意識的局限,活在野性中——與你之內的神成為一體——你將發覺人生其實很精彩,它是延續,無拘無束和美麗的。


大師,你回到這裡的理由是生活。但是你還沒有從在這個層次束縛你的東西里掙脫出來,令你可以體驗神和人生的威風。你還沒在冰川上行走,在石橋下躲藏,或在冬天凝視一隻窗外在白雪的襯托下分外鮮明的紅雀。你也還沒深入洞穴,或在沙漠中步行和看到一條覓食的蛇。你沒有獨自在一個偉大的金字塔里睡過覺或探索沒人去過的地方。這樣的地方有很多。你還沒有在大海中航行,觀賞一條大雨的跳躍或跟隨一隻鹿進入斑斑點點的樹林。


你還沒做很多能令你的存在振奮、激動和驚嘆的事情。它們中沒有一件會介意你的工作、教育、身份或你開的車的年份。


那些是你還沒有體驗的人生層面。但是當你有這些體驗時,它們將中斷你的神經過敏、恐懼、圈套和好奇。並且你會因狂喜而感覺好像要爆炸了,除了你想有人在那兒看你爆炸而如果他們真想你卻又不敢了。那是你的本性,那沒有錯。你只是還不允許自己經歷你在這裡的所有選擇,因為你有巨大的壓力,要成為一個幻像上的典範,而這個幻像的典範完全悖離人生的喜悅和解脫。


如果你不想回來,別回來。你完全不必回來。我就從來沒有回來過,因為我隨風而升天並帶走了我所是一切。這樣我成了一個解脫的個體——一個解脫的個體。那是因為我超越了在人生中我所做過的一切。我原諒了自己,欣然接受了這一人生並繼續開展成長為神。大師,如果一個無知可憐的野蠻人能夠做到這些,你一定也能。


一個人要完結這裡人生的途徑是活出它、熱愛它和成為淳樸事物的一部分。他使自己擺脫掉恐嚇和束縛的觀念以及對人生自由的限制。他活在自己的解脫中,愛自己並不再拿自己來比較。


當你不再為社會的形象而活,並代之為自己的理念和自己的真理而活時——無論你內在里那是什麼,熱愛你那永恆的存在——這樣你將與花和魚成為一體,並真正與所有生命成為一體。那時你可以說:「我已完成了這個經歷。我熱愛這裡的所有生命,因為我已完成,我為一個新的歷險旅程做好了準備。我隨時可以去一個遙遠的王國,一個全新的瞭解和一個完全不同的存在方式。」大師,當你做了那些事時,你將以耀眼的光輝離開這個層次。我就是那樣離開的。


我是這個層次的戀人。我常常在它的山谷里步行。我把風吹進樹林和成為孩子們歡笑聲的一部分。我知道這個人生是什麼,因為我沒有漏掉這裡的價值。更重要的是我懂得我親愛的兄弟、我所愛的人的掙扎。我有答案,但是如果你不運用它,它的用處就不大。


你和所有人在這裡表現的原因是因為你們想要這樣。那就是輪迴。


學  員:謝謝你。我要想一想你講的。


藍慕沙:好。因為當你這樣做時,也許你會選擇對自己仁慈些並允許自己呼吸得輕鬆點的自由。


學  員:我不知道你可不可以給我們講一講當你不把自己擠在這個層次的時候,你會做什麼呢?


藍慕沙:我所做的和你正在做的一樣:表現。唯一的不同在於你的表現是局限的而我的不是。我有一個去到永遠的力量,因為我從未沈思自己的結束,這種事根本不存在。我真正與風同行,因為那就是我的最大願望。


我快樂。我關注你的人生、她的人生、他的人生。我觀察你在這裡的幻像——雖然他們對你如此重要並注滿了顏色鮮艷的水——我笑了,因為你只需要做的是看多些。還有更多的。


大師,我在表現,並且對自己感到快樂。當我不是你在這裡所看到的我的身份時,我是:萬事萬物發源的平台,因為第七水平是思想的總和,是使你的行星運行在軌道上,使你的細胞聚合在一起的巨大的空,並包含直達永恆周邊的一切。當你成為一個第七水平的個體時,就沒有水平這回事了,而只有是。在那裡你成為所有事物、所有認知、所有想法的所有感覺。


沈思一下成為思想是怎樣的。一個想法能走多遠?你能把一個想法放到太陽的表面上,或許到月亮陰暗的背面,或你天堂里大大小小的星星上嗎?你能向另一個層次的另一個個體發送思想嗎?你能在少於一瞬間里做到它。你的內在就有它。你是那不想要那種表現的個體。你想要的是這種表現,所以你就有這種表現。


學  員:肯定會有一個我們可以領悟到我們為什麼不斷回來的時刻?


藍慕沙:是的。它叫做快樂。當除了成為自己,你不想成為其他任何存在體;當除了你所在之地,你不想去其它任何地方時;那一點就達到了。那就是領悟點。


大師,還有一件事,對你算是傷心、不幸和痛苦的事常常是另一個個體的快樂。這裡的每個人都對他們的人生感到快樂。他們並不理解的原因是他們對快樂的理念就像一個小小補鍋鈴一樣到處兜著轉的小丑,一邊轉一邊改變著東西的顏色,變成藍色、淡紫色、粉紅色。


這裡人人都快樂,因為每個人都恰恰做著他們想做的事。如果他們想生病,他們就在生病。如果他們想要不幸,他們會得到不幸,因為那是他們想要的,因為那些使他們快樂。你知道如果你脅迫一些個體笑,他們將失控而對你哭。


這裡人人都生動地享受人生。如果不這樣,他們就會立刻死亡。當他們的時候到了,他們會死,因為他們認定自己如此。大師,有一天在存在的喜悅及平和中,只要觀察你周圍的每個人,你將領悟到所有人都是無比快樂的,無論他們正在表現的是什麼。


學  員:我可不可以再問一個問題?你講過我在其它世是不同的人,我不知道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我在前世是誰?


藍慕沙:大師,如果我們停下來講被成為你的檔案的每個明顯細節,我們要一直講到你的下一世。你的生世共計二萬零三百四十六點五個。因此給你講你的過往,你一定要決定何時、何地、什麼幻像;然後我們才能講。


大師,你知道我發現很多人認為今生庸俗或沒什麼感覺而沈醉在過去,因為他們想像也許過去他們有著亮麗的人生或者有著他們覺得正缺少的尊敬。他們以一個最浪漫最壯烈的方式幻想他們的過往,因為當這裡的人生枯燥和無聊時,他們總是可以推想他們在已往戰爭中的英勇,和留下了許多為他們灑淚的女人。而當他們真回來時,整個城都出來為他們歡慶直到沒完沒了。或者在那個特別的期間,她們比世界上任何女人都更艷美,並且在那些日子里每個男人都是她們的情人。


為了所有人的瞭解,我給你講一下這些。你們全都活過很多世,那些前世有傑出和浪漫的,也有討厭和野蠻的,有出名也有不光彩的。但是你過去所是的一切都不如現在的更全面。大師,在此時,比起從來,你是最偉大的,因為你是所有你曾活過生世所累積的知識和經驗。大師,此刻正是你過去所是的目標。


你從未比現在所是的更好,無論你是偽裝的、幻像的還是經驗的。因為你從中擁有了智慧、認知,和愛,你的現在比以前的更全面。如果我倒減至你今生之前的第五個生世,你甚至不會知道你是誰,因為你已經提煉了被成為自己的元素,達到一個超出它過去的自己可以認得的程度。在你已往活過的人生中,如果它們旁觀今天的你,它們會稱你為勇敢的、一個天才、一個離經叛道者。他們會說你著了魔,因為你的瞭解比在那個時代的瞭解要深入的太多。


指望你過往的自己並不明智。當你回顧你的過去尋找答案,你永遠不會體驗此時此刻的人生,和為了你的將來的答案,因為當現在來臨時,你的頭腦卻在忙著向後看。你對你曾是誰感到好奇,可是大師,你對現在的你到底又知道了多少。


知道我們以前活過是好事,因為它給予我們對明天的希望。但是活在所有那些經驗之中最根本的美仍然靜靜地惦量著和等待著被喚醒,去領悟它是一個偉大的神,有創造自己人生的力量和選擇,並能從它所挑選的任何方式得到滿足。


學習活在當下。當下如處女般純潔。它們是寬容的時刻。你以你的心態將這個無瑕的時刻創造成你所宣佈的任何東西。你可以在這一刻不愉快、痛苦、悲傷、不幸。也可以在下一刻改變你的心態而在那一刻變得美麗、灑脫、迷人、快樂、充滿喜悅和精神充沛。在下一個來臨的時刻,它不受前兩個時刻的影響,你可以變得低沈、才華橫溢、奉獻、懊悔和任何你所期望的東西。


大師,重要的是知道你今生是誰和令自己今生快樂。如果你希望下一世有能力記住這一世,就使每時每刻都是難忘的,令它們在你的靈魂里總是保持振奮。如果你希望永久地活下去,你就必須學習充分地活出每分每秒。


學  員:你能不能告訴我,你看到的我的將來是怎樣的?


藍慕沙:在你的將來你會是誰嗎?你將永遠是你。雖然眼睛膚色和面具會變,你將永遠是你自己。你將永遠是你存在的同一個靈魂和同一個神的聖靈。在下一世你將成為你決定刻畫的任何幻像角色。如果它是在這個層次,你將根據自己的特殊擬定,透過出生過程並創造出子宮的果實,並看著它完成你為自己在那個存在中注定的任何遊戲和幻像。或者你也可以不要幻像而單純地成為,並去向一個更深入的瞭解層次。


大師,學習活在當下。令此生精彩和體驗自己。駕馭風。把一個想法揚帆駛向月亮。把一個燦爛的思想放到太陽上,讓它可以知道你是誰。找顆星星坐上。與流水對話。那些都是你,它都是神,也都是生命。


學  員:謝謝你。我還有最後一個問題。你能不能告訴我,我將向哪個層次前進?


藍慕沙:大師,想著神。你向著你的神格前進。你正在精煉你的神性。你作為神來到這裡,把自己捲入血肉的體相之中——進入飢餓、冷、熱、和領土界限——並忘記了你的神性,力量,和支配一切無所不能的才智。那些促成你與這個層次的鏈結,它也向第七層次前進。


你正向第七層次的瞭解前進,也就是在萬事萬物中認識神。而那個認識的最高點正是那個認識的給予者,也完全就是你。


學  員:心誠所願。


藍慕沙:它將會心誠所願。


----摘自《白寶書》第十六章 輪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