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 Jess 分享~ 「讓天賦自由」書中好笑又精彩的片段:

 

在我兒子四歲的時候,他所在的幼稚園上演了一場有關基督誕生的話劇。在那場演出中,有一個非常精彩的片段,

 

三個小男孩扮演三個智者走上舞臺,分別帶著各自送給上帝的禮物,黃金(gold)、乳香(frankinc

 

ense)和沒藥(myrrh)。

 

我想第二個小男孩可能是一時走神,說亂了次序,第三個小男孩又沒有學過隨機應變,或者說彩排的時候也沒怎

 

注意,畢竟他還只有四歲。

 

第一個男孩說:“我給你帶來了黃金。”

第二個男孩接著說:“我給你帶來了沒藥。”

第三個男孩接著說;“弗蘭克送了這個。”誰是弗蘭克?耶穌的第十三個使徒嗎?還是丟失的弗蘭克經書?

 

我真正喜歡的是,這個故事有力地證明了,當孩子還小的時候,他們並不是特別擔心犯錯,在某一情況下,當他們

 

不確定究竟該怎做時,往往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做了再說。當然,這並不是說犯錯就是有創造力,有時候犯錯就

 

是犯錯,那其真正的意義在哪里呢?如果你從不準備犯錯,那你也就永遠不會有新的發現與創造。 

--------------------------------------------------------------------------------------

 

 

我喜歡這句:

「如果你從不準備犯錯,那你也就永遠不會有新的發現與創造。」

看似愚蠢的勇氣會轉變為因經驗所產生智慧~這是經驗的獎賞!

對應伊莉莎白吉伯特--創作力的培育,超棒的演講。

在她寫了一本暢銷書後,她為了讓內心憂慮和本身保持距離,她的研究引領到

古希臘與古羅馬時期,那時的人並不相信創造力來自人類,

是來自人類的神聖,來自遙遠不可知的源頭。

關於她的演講:

對於一些不可思議的創作,我們常會認為是來自藝術家或天才創作者本身,伊莉莎白吉伯特根據這點作了思考,並跟我們分享了一個相當根本的見解:並非特定的某人才能"當"天才,而是在我們每一個人之內都"存在"著天才。

這是一場非常有趣,具個人見解,且相當令人感動的演講。

請至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elizabeth_gilbert_on_genius.html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