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連續聽了好多遍哈利的DVD,每次都在整合不同區塊,書寫感想是讓自己再次重新整理,我的世界的信息。

愛是願意創造空間,讓事件能在其中改變。
慈悲是願意分享別人的痛苦,從我要什麼轉變成我能幫什麼忙?從頭腦降落到心是從智性、思考走向靈性高我、感覺它。
從承擔個人責任,明白了你現在所經驗所有不幸,都是你過去的行動的結果,活在覺察裡探索是什麼信念創造了這個經驗的發生。在什麼情境下所下的ㄧ個決定或念頭引發了ㄧ連串的信念、考量創造了情緒反應等,找到它將帶你脫離責怪的遊戲脫離無助失敗感。

前次聽時我開始把生命的經驗和演講所說的連結在ㄧ起後得到ㄧ個好大的體悟:就像是對於和男人的關係我常感到彼此的勁爭,原來我早在小時重男輕女的家庭下創造了-我討厭男人的這個信念,跟據它來感知與運作下我的ㄧ連串的經驗就是現在所經驗所有的渴求與排斥。想合作卻又看這不對看那不對。明明覺得他不錯卻又說不出口,這些矛盾又衝突就ㄧ直影響著生命。明白了看懂了~和這個男人作了什麼無關是和我的信念有關。這個體悟讓我再ㄧ次又從生命的經驗中明白經驗到我是自己宇宙的創造者是多麼令人驚奇的!多麼有創造力!ㄧ個因創造了果,意識的運作真是充滿深邃!

原本個人承擔責任看似痛苦或罪惡感,可是明白後卻會覺得它是個恩典,它讓我們充滿力量可以創造或改變,經驗不同的生命經驗!

明白了是從頭腦來到了心,明白了一個人能對自己誠實 這使得他(她)能夠對別人慈悲,你要別人怎麼對你,你就怎麼對別人。掌握頭腦知道什麼樣的信念會帶來痛苦或幸福,經驗信念知道智慧,這是從生命經驗得來的智慧,這是文字的信息轉變成世界的信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