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剛忙完數字學的課,
很圓滿的完成,看到學員傳來的心得分享與回饋,
覺得很感動,很高興自己可以支持到他們生命的轉變,
當一個生命願意勇敢的面對自己的課題與挑戰時,
真的沒有穿越不了的難題~還有願意交托、信任恩典~
奇蹟就發生了~
 
最近一忙好久沒寫日記了,生活不時有些撞擊,
有時真的需要沈澱整理,最近一直在看關於期待與罪惡感的課題,
只想真實看見自己心的感受是渴望分享與期望別人能變得更好,
或許忽略了別人有他生命的進度與自己對他的期待,
特別是碰到了朋友,
但我沒法改變成別人期待的樣子,別人眼中認為朋友應有的樣子,
因為那不是我,
我沒法忽視我心的渴望與我的看見,但別人有選擇接不接受建議與分享看見的自由,
或許我該放下對夥伴關係的期待~
我一直承諾要擁有能互相成長、平等、支持的夥伴關係~
這是我隱藏的期待!
但你感受到被傷害的,並不是我造成你傷害的主因,
你的傷在我碰觸到你的敏感地帶以前早巳存在,或許我的期待
也構成了我被排斥的感受,感謝你讓我看見,
讓我有機會改變我對你的期待~
 
還是感謝這份禮物讓我看見-看事情的角度有很多種,
而我們知道的只是其中一種而已,
學習傾聽尊重別人的想法和經驗,這能幫助我們向更廣大的
實相開放~我願意對我所發生的
事負起責任、並找回彼此平等之處!
 
這一兩天還伴隨著朋友間的嫉妒課題,想起了一個老師的分享,
她說當她想起某人而嫉妒他
所擁有的一切時,她腦中閃過的一句話是
:那你願意受他以前所受過的苦,走過他曾走過的每一段路嗎?
我們往往只看到別人現在所擁有的,卻不曾看看他背後所付出的努力,或許學習感激現在所擁有的,
並能付諸行動力將渴望落實會更實際呢!
 
送上光給剛面臨親人過世的好友,讓我們珍惜每一天在你身邊出現的每個人吧~生命無常,
有誤會也要把握機會說清楚,才不會有遺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