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olutely Effortless Prosperity Book I

 日期6-練習6

 

我全神貫注於光明

 

今天我更加覺察我的思想,到底我選擇光明的思想或者黑暗的呢?

 

無論黑暗的思想看起來是如何的吸引、

 

或者小我會說它們將會有許多的回報,

 

我知道,光明與黑暗思想之間的不同。

 

今天我不斷地對自己重覆這句話,我全神貫注於光明,

 

我選擇光明而非黑暗,我選擇愛而非恐懼。

 

今天,我全神貫注於光明一整天都是如此

 

 

導讀文章

 

回到安祥的家 
 

        在1995年完成「蒙洛伊」機構的課程不久之後,我開始非常留意自 己的夢。在每個夢的一個半小時循環之後,我一定會醒過來 ,清晰回顧及記下整個夢境,再睡回頭覺。 

        有一次,我的夢太有力量了導致我無法再入睡。夢境的開始我遇見一個 叫湯姆的男人,那時我與我弟弟約翰在散步。湯姆告訴我們 ,他可以在瞬間帶領我們去外太空,並且保證我們可以在任何想要回來 的時候返回。當時我們有些猶豫,但當他告訴我們到那個世界唯一的任 務就是讓自己渡過美好時光及幸福快樂,於是我們決定跟著他走。 

        剎那間,我們發覺自己在一個很美的青草地上,就像是一個保養很好的 高爾夫球場。温煦的陽光傾瀉在圍繞著我們的果樹上 ,一旁有一條優美的流水潺潺的小溪,這個環境就像我們想像中的天堂 。

  

       當我們四處漫行,吃著各種美味的水果並開懷大笑著 。我留意到有幾個人坐在地上,守護著幾個很普通的石頭 。我問其中一人你們在做什麽,這人回答說:「你都看到了 ,這個星球全覆蓋著綠茵,像這樣的岩石是非常稀少珍貴 ,為了保障你的未來,你一定要擁有這些石頭來墊底。」 

       我指著所有的果樹,並問他:「已經有這麽棒的食物和這麽棒的氣候 ,為什麽你還要堅持抱住這些石頭?」 

        他回答說:「因為生命不只是吃喝和幸福快樂。」 

        我們帶著迷惑走開,我馬上留意有一個小小的石頭在我們幾呎之前 ,我快速地撿起它並拿給我弟弟約翰看。我們檢查過之後 ,決定再尋找多一些岩石。不消片刻,我們就坐在一起守護我們所發現 的幾個岩石。我們不知道為什麽這麽做,雖然那是很費力的 ,但感覺很正常。 

        接著,我決定再一次數一數到底我有多少粒石頭。當我發現少了一個時 ,一股恐懼及懷疑湧上心頭。我想:「也許約翰趁我不留意的時候順手 牽羊拿走它。」懷疑立即轉成批判和憤怒,就在我從約翰的石堆中迅速 取回我認為遺失的石頭時,湯姆再次出現。

        他微笑地說道:「看起來不需要花太長時間,你已經調適到這個星球的 小我系統,難道你忘記了,這些岩石是没有任何意義的嗎 ?難道你忘記你來到這裡是要歡笑、幸福、享受人生嗎? 

        我告訴他我在這裡一點也不覺得平安,我想回家了。 

        湯姆說:「當你在平安中,你就是在家裡了,假如你希望回家 ,就只選擇平安。這根本無關乎你在哪一個星球,你可以選擇平安或者 混亂-----天堂或地獄-----在每一刻,決定在於你 ,你安祥的家或你幻覺的世界。」 

        就在這一刻,我醒來了。從那晚開始,我回家的次數遠超過以前 。自此我再没見過湯姆,但我永遠不會忘記他。 
 

生命的遊戲 

        在拉斯維加斯,賭檯和賭慱都是普遍的現象。想像生命是在兩個不同的 賭檯上的遊戲::一個是靈性的檯面,另一個是小我的檯面。靈性檯面所嬴得的籌碼是 喜悅、平安、愛、健康、幸福、豐盛與富足。在小我的檯面你嬴得的籌 碼只是憤怒、混亂、恐懼、疾病、衝突、混淆和匱乏 。我們在每一刻所選擇的賭檯面都操之在我。  

        我的一位女性朋友告訴我:「好吧,我明白我在選擇靈性的賭檯 ,但我的伙伴,就是我的配偶,他選擇小我的賭檯,那麽我們之間互動 的唯一方式就是我走到小我的檯面。」 

       我的回應是:「就如他所願地讓他在小我的賭檯上玩吧 ,他不可能單獨地玩,如果你有足夠的耐性與愛------既使你不離開靈性的檯面-----過不了多久,你的配偶就會起身,走到你的檯面,然後在那裡與你一起 互動。 

        只要我們持續地付出愛,堅定地拒絕小我的參與,其他人就會毫無選擇 地在我們的檯面跟我們互動。當他們一起來到靈性的檯面 ,直到遊戲結束,在我們分道揚鏢時,我們都帶走同一樣東西:喜悅 、平安、愛、健康和豐盛。 

        在靈性檯面互動中最奇妙的是,每個人一定都會贏,没有人會輸 。在小我的檯面,每個人都是輸家,没有一個是贏家 。在小我的檯面上所贏得的籌碼,在真相中,是不值得去保存的。


今日功課

 

當早晨讀過這篇練習之後,安靜的坐一會兒,

 

然後問你自己。誰是你最憎恨的、最不滿的。

 

當第一個人跳進你的腦海。

 

那麼他就是正確的人了,嘗試去聯絡這個人,

 

面對面聊天,或打個電話給他,

 

寫一封信給他,或者藉由靜心冥想來淨化這些不滿與氣憤。

 

肯定語意:

 

我全神貫注於平安 記住今天信守諾言

 

 

Yashu的分享:

邀請大家和我一起經驗這30天的綀習,

這本書是奇蹟課程的濃縮版,

透過每日一課裡簡單但有效的方法在30天內改變人生,

創造奇蹟,讓自己處於線上(高的振動頻率能吸引美好的人事物)

觀照生活上的發生,

經而體驗豐盛是可以這麼輕而易舉擁有。

 

關於作者: Bijan

 

Bijan Anjomi 現年63歲, 在伊朗出生,19歲時來到美國。年青時曾從事過多個行業,包括當保鑣、開設健身院及地產代理等等。在80年代後期,他開始領悟到並提倡他的成功學說,1997年出版 "Absolutely Effortless Prosperity" 一書,很快便一紙風行,研修並帶領奇蹟課程長達九年多追隨者及學員蜂擁而至,現時他位於美國拉斯維加斯的中心每星期七天,每天從早到晚學員均會進行討論和學習。

 

Bijan 認為要達到在生命的每個範疇均圓滿成功,首先必須以追求身心靈的平和境界為最終目標。大部份人的固有觀念是「成功須苦幹」,但Bijan卻提出我們毋須竭力於尋找待遇更優厚的工作、經常長時間地幹活、拚命追求更多的學位或刻意建立更良好的人際關係網絡;他認為我們只需要專注於朝著目標進展,每當與別人交往時,謹記著追求心境平和這個最終目標便可達致成功。

Bijan相信所有一切達致成功、絕對健康、圓滿的感情關係、心境平和及快樂人生的元素我們本身早已具備擁有,根本不需求諸身外。許多不了解此概念的人會不斷尋尋覓覓而一無所得。所以,請立即停止自行摸索,毋需恐懼,馬上放棄那些固有而無用處的舊信念,一起與Bijan開啟成功之門,親自領略到如何輕而易舉地達成目標、心想事成的竅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