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段時間陷入自我批判,對與錯、好不好、誰是誰非中沒法放下與包容,這非常困擾我,我-怎麼可以這麼不包含、我怎麼這麼在乎,我怎麼這麼愛計較、又不是多麼大不了的事------在那些情緒又出現一些自我批判的情緒---沒完沒了----

到了一個點,我突然了解在我不放過對對方的批判的同時,我也同樣不放過自己---

這個過程~粉累。

星期三的紫色光,談到了這個部份,我們能不能接納所有的自己,包括自己的情緒-我視為好的壞的所有的情緒。而今天聽完了家族的魔咒演講,更有深刻的感受。

家族魔咒的解除在於接納,明白這個家族模式是我選擇成長的方式,當我看懂並接納與轉化,選擇改變,我拿回生命的創造權,我不需要選擇複製,我不需要得到認同、放下期待、要求、公平,我是自己的主人,不對情緒的情緒作批判,而是接納所有的一切,不完美的部份同時也能愛這部份。

當我批判這些自己的情緒時,某一塊我在分割自己,我還是選擇分割它排斥它,而這部份的不接受,就無法帶來改變,也代表我不願為它負起責任,唯有當我看到它~哦我有這一面,而我可以接受它,並且知道它有它要帶給我的禮物,我能從經驗中學習成長並學習轉化豐富生命歷程,接納自己醜陋面也才能接納別人的醜陋面,才能明白真正的包容與慈悲。

我們的緊箍咒"可以從自己解除,只有自己可以解除魔咒,自己才是自己的救世主。

感謝我的朋友帶給我成長的機會,再一次正視自我價值的課題,放下受害者的無意識信念,接納那些靈性的批判,如果沒有這些事,我的課程與這場演講就不會帶給我那麼深的了解與共鳴~

謝謝這些美好的發生,祝福我所有的朋友~和這塊士地上的朋友不管什麼顏色。願當我們都能放下對別人的期待與接納自己當自己的救世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