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和平的世界必須仰賴對人類尊嚴的尊重。

國際特赦組織為全球人類的良知發聲,

為那些遭受嚴刑拷打、死刑和警察暴力的人們請命。

奇妙的是,當有人為受害者祈禱或展現關懷,

他們都感受得到。

前蘇聯的囚犯愛瑞娜寫道:

相信我,它時常發生,
在孤立的牢房中,
在冬夜裡,
我突然感受到喜悅和溫暖,
我聽見愛的信息響起,
於是,不眠不休的,我知道,
在冰冷的牆外 有人正想著我,
有人正為我向上帝祈禱。
獅子禱詞選集 / 瑪莉 拜奇樂編

國際特赦組織讓世人知道,

只要表達心中憤慨的人數夠多,

公眾的意見也可以成就許多事情。

支持特赦的人,會代表冤獄犯或遭到不人道囚禁的人

寫信給政府。你寄出的信可以造成改變,

你的禱詞也同樣可以,即使你足不出戶,

一樣可以為更和平公正的世界盡一己之力。


摘自 『用心,可以更開心』

馬克思 布雷布魯克 / 春光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