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401ef2e48e726dd944b0219595be5.jpg  

啟動原始碼 劇情簡介

由《2012》和《明天過後》製片馬克高登,以及由《2009月球漫遊》導演鄧肯瓊斯擔任執導,傑克葛倫霍主演。

奉命調查一宗芝加哥火車炸彈恐怖攻擊事件的特種部隊柯特史蒂文斯上尉,為了追查炸彈客真兇,透過政府的「腦波原始碼」實驗計畫,將自己的腦波植入其中一位目擊遇難者的腦海,重返整個恐怖攻擊事件爆炸前八分鐘的時空現場,來讓景象還原。

人到死亡前8分鐘,大腦能夠保有短暫的視覺暫留記憶,啟動原始碼 就是利用此理論來回到過去

柯特必須一次又一次進入這位中學教師史恩的身體裡,把握短短的八分鐘來尋找任何可疑人物與蛛絲馬跡,然後反覆從痛楚萬分的爆炸中甦醒,將線索提供給實驗團隊,並重新分析鎖定目標後,再返回爆炸現場。直到找出兇手,以便阻止下 一波炸彈恐怖攻擊。 就當柯特即將查出爆炸的真相時,逐漸也對中學教師史恩的女友起了憐惜之心。最後一次透過實驗重返現場時,他不僅要找出兇手,更要救她一命!

到底柯特能不能夠扭轉彼此的命運?

啟動原始碼製片馬克葛登認為

這部電影還能使觀眾體會到一種人生感觸,他表示:「這部電影的特點在於充滿精彩的動作場面和出色的驚悚情節,以純粹娛樂角度而言具備了你期待看到的所有元素,不過在電影結束觀眾走出戲院時,他們在享受一場驚悚饗宴的同時,也會感受到人生多麼寶貴,無論是8分鐘或一輩子都該好好度過。每個人都有過低潮期,不過人生是如此宏偉又美妙,這種說法聽起來可能有點做作,然而我想大家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會更珍惜人生,因為傑克的角色就獲得重生的機會。」

釆渝心得:

這部片說的是平行世界的概念,回到過去修改或汲取資訊影響未來也一直是許多電影會探討的議題。

這部電影裡對於面對死亡有它很動人的安排,它使我連想到通靈頻率這部電影,通靈頻率裡有一段海嘯的劇情,我看到時剛好在日本發生海嘯後,電影生動演出人們面對海嘯時步向死亡前的驚恐,在對照啟動原始碼中在列車突然爆炸死亡前人們活在對這個世界的失望、忿怒,男主角在最後一趟任務裡決定改變死亡這一幕,他讓每個乘客在死亡前是結束在歡笑這一刻!

這讓我想到心經說的: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跟著電影裡男主角不斷回到死前的8分鐘任務中,我們也跟著他在經歷一次一次死亡重生(如同我們在舊有習性、模式不斷輪迴般),找回自己生命的目的,學會對生命的珍惜與感恩,以及對死亡的接受與放下!

而他的決定與行動卻在平行世界裡創造出另一個故事,於是~在另一個不同的決定所創造的新版本將繼續發展著~

或許平行世界的概念對很多人是無法理解的,但對研究量子力學或是靈修或研究意識的人卻是非常可肯定的觀點!

在許多靈修課程中常常有許多回到過去生命情境的療癒冥想或者練習,每一次的處理看似只是在意識的探索發現~認領承擔,但卻是修改了我們對於這件回憶的觀點,同步性的我們也重新修改了原來觀點所產生的結果! 可惜是處在三次元的我們沒法看見,作了不同決定的我所創造出來的不同結果,例如決定結婚的我,和決定單身的我,這兩者的人生會有何不同?我們只看到1個現在的我,如果~真有一個平行世界的我存在!我想每當我們每一次使用自己的意識不斷回到過去的記憶藍圖中汲取資訊或修改觀點,(找到過去因,改變未來果),就如同男主角般,藉以修改並創造未來!

或許這就是許多高靈所言:意識的改變將創造地球未來不同的轉變!

一如男主角的轉念創造了列車上所有生命另一個新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