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一切的答案一
作者/ 芭芭拉‧安吉麗思 出版/ 天下文化

秘密八:所有的感情都是鏡子,所有的人都是老師。世界只是群集的愛 無論對方是丈夫或妻子, 子女或父母, 朋友或親戚, 感情都是一所大學 我們注定要去那裡學習 領會愛心與奉獻的真諦。
穆塔南達(Swami Muktananda)
我要帶你去經歷一趟想像之旅:我們要到今生之前的所在。在那個時刻,你正準備回到人間。你和許多生命一起坐在一個大房間裡。這些靈魂也在等待返回人世,繼續成長。每一個靈魂都在反省前世,想著自己學到了哪些功課,掌握了哪些情感的能力,以及還有哪些功課、哪些情感能力有待學習。你用熱情、客觀、親切的態度評估自己。你看到的沒有好壞可言-它只是你的靈性旅程。
有智慧的老師出現了。他們幫助你了解,你未來必須面對的更複雜的問題。在他們的幫助之下,你在心中列出一張經驗的清單。你同意在下一世要經歷這些事。神會設計這些經驗,讓它們出現在你面前,作為完美的成長機會,使你成為一個高超自由的靈魂。現在,其中一位古老的教師對這群靈魂說:「你們準備好了嗎?」所有的靈魂一致點頭。「太好了。」她的微笑滿光采:「讓選擇的過程開始吧。」
有一個靈魂站起來說:「大家好,朋友們。我的前世一直在追求自私的東西。我決心不要重蹈覆轍。所以,我需要經歷這種改變,去無條件地愛某一個人-對方也許是病人,也許有某種問題,是我必須包容的。這種作法能教會我無私與服侍。有哪一個符合這種情況嗎?」
另一個靈魂站起來說:「我可以。對我來說,這簡直是太完美了。我的前世一直執著地追求美麗的外貌和體能的力量,把心靈成長忘得一乾二淨。這次我決心專注地追求靈性成長。我必須學習愛自己,接受自己本來的模樣。所以,我將在三十來歲的時候發生車禍,讓我變成殘障。這是一項重大的承諾,可是我已經準備好了。你認為我們應該合作嗎?」 「太棒了。」前一個靈魂興奮地回答。「如果我們在你的車禍之前相遇、結婚,你覺得如何?這樣我就得一輩子照顧你了。」「哦,這比我想像得還要好。」第二個靈魂答道:「因為我的另一個大問題就是,我崇拜獨立,從來不讓自己需要任何人。我必須面對完全依賴你,你則是必須無私地陪在我身邊。」
兩個靈魂走向老師,請求她的最後許可。她點頭表示同意。然後,他們走近對方,擁抱彼此,承諾要付出多的愛,在來世幫助對方成長。其它的靈魂們用景仰、支持的態度在旁邊觀看。 輪到你站起來講話了。「我真的需要你們的幫助。」你開口說道:「在許多次的生命中,我都不太愛自己。我曾陷入可怕的情緒狀態,一直沒有出來。我忍受各種不當的待遇,抱著負面的態度,從來沒有為自己站出來講話。我不能讓這種情況繼續下去。我認真地想過,這一次,我準備好了,我要徹底地改變這個模式。但是我需要一個重大事件來喚醒我,因為我投入人世以後,就會忘記自己真正的樣子。」 所有的靈魂低聲說好。他們了解,回到人間以後,他們也會忘記為何而來。它們也經歷過這種時刻,急切地呼求別人幫助他們,替他們想辦法。
一位偉大的老師往前走了幾步:「我想到一個理想的作法。」她建議說。她說出一個靈魂的名子,對方就坐在你附近。你立刻認出這個生命。你曾經愛過他許多次。你非常信任他。「你難道不該還報這個靈魂,給他一份愛嗎?」她問你的朋友。「是的,我應該給她許多的愛。」朋友虔誠地回答:「好幾世以前,她曾扮演我的妻子。她的愛讓我擺脫背負已久的罪惡感。我欠她太多。」「很好。」老師說:「她需要某種力量推她一下,讓她能敬重自己。在下一世,你要扮演她的丈夫,這一次,你的個性是自私、不忠、冷酷,直到她再也無法忍受,決定要好好愛自己而離開你。然後,打破許多世以來的模式,從此不再虐待自己。因為她深深信任你,所以她讓你為她扮演這個角色。這是我選擇你的原因。一旦你做了,你的債就 會付清。在此之後,你這一生將會成為一個好人。」
老師轉向你說:「你接受這個安排嗎?」 你的欣喜悅地跳動著。你知道,經過許多世的努力之後,你終於要獲得這項突破。你親愛的朋友要幫助你。你的興奮和感激幾乎從心中滿溢出來。「好,我接受。」你說,你走向朋友。他出於對你的愛,同意在來生扮演這個困難的角色。「我答應你,我不會讓你失望的。」這個生命像你保證:「我會表現得很惡劣,讓你被迫去愛自己,然後離開我。」「謝謝你,親愛的朋友。」你一面說,一面擁抱他。 就像這樣,宇宙的聚會又開始了。每個生命都同意,為了另一個生命而扮演最適當的角色,互相扮演彼此的老師。然後,你靠著椅背,等待投胎的完美時刻。你投入的家庭裡,成員由靈魂組成,他們同意,要扮演你的家人。藉著這種方式,你展開靈性旅程的下一個階段。
一旦你出生了,就會忘記這一切。 二十五年過去了。你碰到了一位男士,你立刻愛上了他。儘管他脾氣很壞,你懷疑他跟以前的女友仍有一手,你還是答應嫁給他。你的家人和朋友認為你瘋了。背地裡,你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能忍受他。但是一切發展好像都是天生注定。 這種生活將要持續十年。在這段期間,你會遭到惡劣的待遇,儘管你努力改變他,他還是虐待你,直到有一天,你找到前所未有的力量。於是你離開他,並發誓再也不要愛上一個不珍惜你的男人。分手的第一個晚上,你坐在狹小的公寓裡,你孤獨、害怕、哭得兩眼紅腫。可是你為自己感到驕傲。你知道,你做了正確的決定。在天堂上的某一個地方,一位睿智的老師笑了。
www.singingsoul.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