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在【個人實相的本質】第六章中提到「信念的力量」:

 

一個人信念的力量,可以增加其眼睛的能見度,也能降低其

 

視野;它可以降低或提高其他感官的功能(例如:你相信自

 

己到達某個年齡,就會有退化現象,那麼就真的會出現退化

 

情形)。這是因為有意識的信念會進入潛()意識中,然

 

後再透過我們的身體意識,以及身體中的不隨意系統(自主

 

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等),進而影響身體每個細胞的功能

 

。因此,關鍵在於「信念」決定了我們的健康,青春或退化

 

,而不是由年齡來決定這一切。

 

如果我的信念是:宇宙與生命都是豐富的,而且我隨時可以

 

創造新的人生和可能性,就是在善用自己的信念,讓身心靈

 

的發展趨向平衡與和諧。所以,當我們住在什麼樣的信念中

 

,最後就會住在什麼樣的身體裡面;換句話說,我們是先住

 

在信念當中,而後才運轉所有的一切。當我們相信某個信念

 

,那麼,此一信念就會開始吸引宇宙的能量,進而幫助我們

 

成為實相的創造者。

 

 

如果你問我:「人在這個世界上,所為何來?」我想就是學

 

習如何去創造自己的實相吧!

 

我們不是我們的信念,也不是我們的情感,我們是去學習如

 

何用信念和情感來架構我們的人生。如果你想要成為自己生

 

命的創造者,就必須相信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這叫做「直

 

下承擔」。可是,要創造自己的實相,就必須找到那個工具

 

。你的工具是什麼?就是你的信念,你的思想。

 

信念本身沒有對或錯,如果你開始抱著這種客觀,不批判的

 

心去找你的核心信念,並且去問:這樣的相信,真的有道理

 

?當你覺得這些信念帶給你很大的痛苦,那麼你可以選擇

 

不要繼續保有這樣的信念。

 

當你的心靈世界誕生一顆新星時,它自然會產生新的引力場

 

,吸引其他類似的信念,重新組織新的銀河系,那你的人生

 

也就開始改變,誕生一個新的人生。

 

每一個念頭都是一個訊息,不要以為你想些什麼並不重要。

 

「你想些什麼?怎麼想的?」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一件事。這

 

個人是不是好人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覺得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如果你覺得他是壞人,他就會按照你對壞人的概念來反應

 

。主宰這一切的,是你的訊息,不是事實。如果我們想改變

 

這個世界,最有效而且最快的辦法是:改變我們的訊息,並

 

開始採取行動,然後這個世界就改變了。我們常常想要改變

 

別人,這是不可能的。可是當別人收到你的新訊息時,這新

 

的訊息開始和他的訊息場發生作用,他就開始被你改變了。

 

就像我們常說:當我們開始信任一個小孩時,這個小孩子就

 

越會表現出好的那一面。因為我們發出的訊息是:「你是一

 

個值得信任的小孩子,你的作業做的很好。」他開始收到一

 

個訊息:「原來我是一個值得被信任的小孩子,原來我是一

 

個不錯的小孩。」這個訊息會跟著他一輩子,形成他的自我

 

形象。

 

當你發出一個訊息之後,你的內在會自動幫你價值完成,你

 

會覺得不費吹灰之力,如有神助,這就是新時代思想所說的

 

「神奇之道」。

 

你不是命運的受害者——只因你相信自己是命運的受害者,

 

你才感覺到自己是命運的受害者。通常感官會只讓你看到你

 

所相信的事物,你所不相信的,就算呈現給你,你也不會接

 

受。

 

傳統的宗教認為力量在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的身上,在耶

 

穌或上帝的身上,必須藉由膜拜,祈禱來獲得力量。

 

新時代的思想讓人們重新找到內在神性的力量,認出你投射

 

到神明身上的力量,其實是你自己的力量。當一個人慢慢地

 

了悟到他內在的佛性,一點一滴地開發他的神性,一歩一歩

 

地從命運的受害者轉變成為生命的主人,他會擁有蓬勃的創

 

造力和無比的信心,進而達到身心和諧的狀態。

 

你不是輪迴或因果業障下的受控制者,你不是無力地被困在

 

你的現在,你可以在當下重組你的過去,改變你的未來,人

 

生將有一番不同面貌。

 

因為人生無常,所以我解脫了,可以開啟內在的智慧,不被

 

宇宙所命定;因為生命無常,所以我自由了,可以在"無常

 

"的基礎上,運用所有的資源。我信任這個宇宙,信任我的

 

內心,信任發生在我身上的每一件事必然有它更深的意義-

 

--不管表面上看起來是福還是禍,是善還是惡。

 

~摘自許添盛醫師【我不只是我】ㄧ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