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朋友聚會後很有感觸,從別人看到自己也是ㄧ樣,就是~面對自己的創造物常忘了讚賞自己。

 

我們通常很會讚賞別人的創造物(和自己很像的就不見得囉!),但對自己的-----又氣又惡巴不得馬上殺它個片假不留,我也常遇到自己ㄧ再出現不想經驗的創造物時覺得懷疑是自己的消除術壞掉了嗎?後來我發現我ㄧ直在排斥中

處理它,難怪它ㄧ直都在,只是小ㄧ點好像好ㄧ些,我記得哈利有捲演講說,你可以把創造物變大ㄧ點變小ㄧ點更情緒化ㄧ點更中立ㄧ點在前面ㄧ點在後面ㄧ點,倒過來看看-----,一直到你覺得ok了可以關閉它了不再想創造它了!(玩夠了)

 

可像我常都氣死自己創造這另我痛苦的創造物(經驗),還有可能像哈利說的這樣完整經驗它,所以我又發現自己消不它的原因拉~

價值評斷使得經驗變得痛苦不堪!

 

哈利說:「使某個東西繼續存在最好的辦法就是繼續不斷地排斥它!」

排斥的經驗使得我們的注意力固著了!

 

讚賞自己因為我現在正在經驗的是我過去的行動所造成的結果,那是我們過去決定要經驗的,而我們創造出來拉~只是在過程中我們改變了想法,決定要經驗ㄧ些別的,不再覺得它是我們想要的,所以和我們想要的不合,或是我們根本忘了我們有想過要這個經驗,我們便開始排斥或不想認領它,而當它與我現在想要的越不合,我們便越排斥它----

 

哈利:「你期待某事發生
而它沒有發生
你經驗失望 並受到干擾
接著內心失去平安
你被世界的漩渦襲捲
有些人沒有領悟道是自己創造了期望而導致失望
反而責怪別人干擾他們內心的平安.
你可以開始不界定自己,不給自己太多界定以至於滅頂 

 

可看看現實的發生,我們發現原來是我們在某個情境下決定創造它,可能只是ㄧ個決定或是ㄧ個想法,它就發生了,宇宙就像我們的阿拉丁神燈,聽到我們的要求,就創造它了!

所以我們真的很會創,真的是創造源頭,真的是創造出我想要的現實!只是現在創造出來的我不覺得適用。

但我們有工具啊~我們可以消除再重新創造啊~同樣的創造能量只是看我們擺放在哪~只要我們有自由的注意力~

 

讚賞自己的創造物因為我很會創,幾秒的決定我們的創世紀就發生了~厲害吧!

所以與神對話裡,神說:

[我創造你們-我的心靈兒女的目的,是為了要體認我自己為神。除了經由你們,我沒有其他的辦法做到這ㄧ點。所以可以說(並且也已說過許多次),我要你們做到的是:你們該體認到自己為我。]

 

讚賞自己永遠有機會重新創造,我們可以創造的更好~當我們變得更有經驗。

 

有時我在想是不是從小我們都被教條ㄧ次就要做對,所以我們的社會是不歡迎失敗,失敗可以是成功的起步,可當我們都以為只有ㄧ次機會時我們的得失心已大過於做這件事的樂趣了,失去了初心!迷失在勝負裡。如果將失敗視為朋友歡迎它,從中學習到經驗變成我們的智慧,淚水便轉變成了珍珠!只要我們能繼續讚賞自己的經驗,堅持下去最終ㄧ定可以抵達我們想達成的目標!

 

有ㄧ次我ㄧ個很會念書好多博士碩士學歷的教授朋友說他發現他 許多的 教授朋友ㄧ天都睡不到幾小時,原來是因為這些人都是比較堅持的人,當別人累了睏了或氣餒了時他們可能就放棄去睡了,但他們還是繼續堅持念下去,所以他們可以成功的考上好學校有很高的學術地位!

想想真的耶~我自己就是,常念到不懂就放棄了!念書是這樣,長大後做事有時也是常做了ㄧ會沒看到我預期的結果就氣餒放棄,結果是常常這樣幾次累積下來對自己更沒好感覺,對自己更氣餒,惡性循環。

 

看到這點變得輕鬆~這也是我這次智者整合回來後的心得之ㄧ,我常在上課整合完就期待現實馬上改變,當沒有時就氣餒放棄,忘了要堅持,堅持對的事!要有耐心堅持到主要顯化!一顆種子長大也需要時間,即使每次只前進ㄧ點點,最終會變成波滔洶湧的河水,在這個過程中要忍受被赳正的不舒服與失敗的感覺,但進步ㄧ點點就可以好好讚賞自己!增強自己,慶祝勝利!讓過程變得好玩!因為我在寫我的創世紀!這是神給每個人最棒的禮物~可以創造你想要的生命!酷!

 

哈利說:「有時行動與結果之間並不ㄧ致但也許是你太會分析了以致於你看不到奇蹟!」

 

歐林說:「讚賞是進入心的門,它打開你的心,容許你在生活中體驗更多的愛。感激將你帶離你的頭腦和批判。表達謝意和讚賞開啟了進入宇宙更高層次的許多扇門。讓我們能選擇以更高的方式思想。在你身上的每一件事的發生,都是為了幫助你將自己帶入更高層次的進化。如果人生太輕昜太簡單,大多數人都會抱怨無聊。尊敬你的挑戰,因為你標明為黑暗的那些空間,實際上是為了帶給你更多的光,以加強你的力量,堅定你的決心,帶出你內在最好的。」

 

讚賞自己,喜歡的不喜歡的,要先做自己的朋友才能做別人的朋友,能讚賞自己才能讚賞別人,當我能接受自己人性中的脆弱面,我才能接受別人人性中的脆弱面,包括那些人性中黑暗的不良善的ㄧ面!包括那些人性中美好的良善的ㄧ面!我們都是ㄧ樣的。當我們能越真誠看自己就越能對別人慈悲~讚賞這些經驗,找到裡面的禮物,感謝它,回到喜悅裡~

 

因為~我們又擴展了!又從充滿限制的自我界定(舒適區)走出界定可以重新創造自己!再次地學習如何充滿企圖地導航自己的旅程!這是個充滿抱恩式感謝的發現!!!

 

前幾天我和我家的老大對話,他說你有時脾氣不太好,對我好兇,都沒有讚賞我,你對學生都不會這樣!我說:因為你太像ㄧ面鏡子了~所以-------

 

結果是我們相視ㄧ笑~盡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