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出國上課進修,一回國緊連著阿梵達開課,又忙到這一兩天才有

空休息,好一陣子沒上來和大家分享文章了,不知道大家都過得好嗎?

 

這次上課主題是真誠,讓我過了個非常充實、緊湊、收獲滿滿的九天,這次讓我真實看到自己在生命中運作的模式,都是在斤斤計較上,總是想控制操控別人,讓自己能從中得到好處,比如裝笨裝不會可少作點事之類的,意識真的是一個很妙的東西,它就是可以在你的起心動念下就創造了一件事來達成目的,我們如何能避免這些只有讓自己變得越來越覺察,並願意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負責。

 

這次能和信任的同修們一起整合自己的生命是一種很享受的事,大家就是支持你更承擔些,在讚賞彼此的創造物裡我們可以真誠的對待分享彼此的生命,從受害者的觀點轉變為創造者的觀點,有時還可以大笑彼此真是太會創造了,這齣戲實在太會編了,看懂了這一切有時真的還蠻佩服自己這個導演!

 

當我們不真誠,責備別人是把自己的一塊塊的源頭拿出去,交給了別人,讓別人成為我們宇宙的源頭,例如:如果他多關心我,我就會快樂些,如果他再對我好一些,我就會多信任他一點----等等,我們讓自己變得成更小的源頭,沒有辦法更擴展自己,一直在重覆同樣的事情,當我們承擔起自己的生命,真誠面對自己,讓自己變得合一,擴展增加,我們一塊塊拿回我們的源頭,我們開始變得有力量,可以重新創造我們想要經驗的經驗,釋放了固著的注意力開始有更多的創造力!

 

有時誠實檢視自己是很不舒服的,尤其是原本覺得自己是受害者到最後發現其實是自己創造了這一切,透過寬恕的技術,我們得以重建自己的生命,哈利說:寬恕的最後一步是覺悟到繼續地讓自己處在被傷害的感覺中,所付出的代價遠比寬恕和迎向新的一天來的多。將注意力放在未來比放在過去好得多。它也能使我們從不痛快與折磨中解除,經歷新的生命。

 

真誠提醒著自己更合一,更能同理慈悲對待別人。

 

這幾天的課讓我真實能體會到什麼叫報恩式的感謝,以前都只是智性上的了解。

 

結束了這次對我而言充滿奇蹟的課程回到了台灣,開始這次的開課,這次認識好多的靈魂,真誠的面對自己後發現自己可以開始更真誠地與人連結,對人的排斥開始變少,原來我以前對人不自覺貼了一大堆的貼標籤,從來不懂真心讚賞別人,以前在原生家庭中最不喜歡的雞蛋裡挑骨頭自己其實還是學起來照作,真嚇人~這次在陪學生作練習的過程中好像也回顧了自己以前的生命,成長的過程如何傷害到家人的心,再次提醒了我讓我可以再次去修補過去的關係,打電話給我的家人,道歉並真心感謝他們對我的愛,我感到新的連結在我們之間發生。對這一路來支持我生命的家人與朋友充滿報恩式的感謝。而自己是多麼幸福有福報可以看見這些,每次一說起感謝總又忍不住的哭起來~哈哈又變成愛哭鬼了!

 

謝謝這次一起開課的同修們的鼓舞與支持還有每一位學生們,他們讓我們分享了他們的生命與他們的開悟經驗。看著一個個被喚醒發光的靈魂,這些靈魂將回到他們的世界裡影響著他們身邊的人------更多的種子----更多覺醒的靈魂!在集體意識裡!像蝴蝶效應般!

 

未來可以變得更好,只要我們再多些努力~

 

期許自己以後的每一天都能將更多的讚賞與祝福送給這世界,

每天都送出祝福: 願你能免除痛苦與憂傷,尋找到平安與開悟!

祝福大家~

 

和大家分享哈利的文章:

 

為行為辯護似乎比誠實的檢視要來得容易。我們攻擊總是比承認快一點。承認需要勇氣。

當我們鼓起勇氣為我們的經驗承擔起來,把它們就當做經驗的去看待它們,去感覺它們,我們就會收復生命的藍圖。我們會面對恐懼,然後找到造成恐懼的隱晦信念。對自己更誠實意謂在世界的集體意識引進更多的誠實,而這就是為開悟的地球文明奠下一塊基石。

 

變得真誠

 

參考刻意有意故意生活一書中第129~134

 

我們每一個人都帶著神性或佛性出生。當神性或佛性燦爛照耀時,我們經歷最好的、最高貴的自己。我們互相真誠的對待、真誠的合作。在充滿危機的時刻,這種「人」的特質會不假思索的本能性的出現。但是,為了完成某些偉大的任務,我們也可以刻意、有意、故意的將它們創造出來。

 

相反的,當神性或佛性的光彩消失時,我們開始感受到分離;人性中自我貪婪的一面,開始出現。習俗與偽裝取代了關係中的真誠。衝突、爭執、恐懼與不信任,處處皆是。

 

什麼能使神性或佛性增長,並且能與其它的神性或佛性分享它的光芒,互相祝福呢?什麼又會使神性與佛性褪色,甚至黯淡了呢?誠實。所謂的誠實是指,我們願意讓別人知道我們的行為、我們的思考、我們的感覺、我們的企圖的多少。意願的降低使得我們更加地與源頭分離。

 

當我們不誠實時,我們會將自己不願意表達的行動、思考、感覺與企圖投射在生活周圍其他人的身上。他們-其它人,變成了騙子、金光黨、強匪、撒謊的人或是懦夫;他們就是那些我們不願意承認的自己。我們否認最糟糕的,將一切投射在世界上,投射給那些靈魂破碎,而又非常渴求注意力的人們,讓他們將我們的秘密付諸行動。然後,我們大大方方的將指責的手指舉起,將應當負責的那雙手洗得乾乾淨淨。我們將自己的祕密不誠實的投射給世界,讓它以陌生人的惡行反射回自己的身上。自我欺騙是整個世界整體毀滅的起源。犯罪與暴力的起源是否認責任。

 

為了防上自己的不誠實被發現,我們切斷與其他存在物的連繫。同時,我們也將自己與源頭分離。我們用偽裝與自我認同來取代誠實。大門關閉了。在宇宙的量表裡,荒蕪的生命偷偷摸摸的急速上長;然而,隱藏在我們內心深處的思想卻變得安全。多麼巨大的成本啊!禁閉在我們的秘密裡,禁閉在對我們所引發的痛苦的麻木不仁裡,其實,我們早己加入了破碎靈魂的陣營。任何懲罰、任何羞辱,都抵不上因為對自己不誠實而帶給自己的折磨。如果整個世界能看到這點,那該有多好!

 

希望仍然存在,只要我們丟掉偽裝,開始誠實。在我們裡面,早已存在的神性或佛性便開始覺醒,重新生長。當我們誠懇的開始修復這個己經存在的毀傷時,平衡便重新恢復了。當我們停止欺騙,開始刻意、有意、故意生活時,固著在自己秘密的注意力便得到釋放;這使得我們能力增強,能夠改變並且修復自己的生活與生命。我們便能夠開始掌握那些曾經使我們無能為力的習慣與成癮性行為;疾病與不痛快也能夠得到治癒;信任的關係開始建立-只要我們對自己誠實。

 

從自己正置身其中的地方,開始練習誠實的對待自己;

這是一切問題的解答。

我將盡量使自己儘可能的不騙人,

儘可能的在一切人、事、物的處理上公正、公平,

儘可能的在言語裡放入真誠,儘可能的獲得信任,儘可能的原諒。

 

我為我自己的船隻掌舵。我必須!

因為,假如我不能主宰自己的航程,我永遠不能生活在一個能真正的反映真誠的世界裡。

 

除我以外,沒有任何人可以使整個世界變得誠實。

 

誠實是通往幸福的大道。變得誠實是個洗心革面的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