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自: 與神為友]

全然的喜悅、愛、接受、祝福與感恩

一個人需借由神的五種態度而“表現得像神” 記住,這是與做無關,而與是有關。這些態度是你是的樣子。

而當你有意識而非無意識的做這些存在的聲明時

,你開始由意圖而活

:你開始有意的活。

我曾建議你們有意的、和諧的,並且有益的活。 決定去有益的活——決定你的生命和工作會利益他人— —你就會發現自己是有益且和諧的過活。這是真的,因爲有益的活將導 致你由意圖過活,故意而有意識的做事,而非無意識的 ,這將導致你和諧的過活,因爲于別人有利的無法與他們不諧。 現在我要給你三樣工具,用它,你可以確定你的人生會有利的度過 。這些是整體生活(Wholistic Living)的核心觀念: 覺知 誠實 責任 
 
真正的教誨並非你藉以學習的一個過程,卻是借它你被導致憶起的一個 過程。 這兒沒有東西對你而言是新的。你的靈魂沒被任何這些驚嚇到 。真正的教誨永遠不是將知識放入,而是將知識汲取出的過程 。真正的大師知道他並不比學生有更多知識,只有更多記憶。 覺知也許是你會選擇去活在其中的一種存在狀態。它意謂著對這片刻覺 醒。

它是關於對於事實是什麽,以及爲什麽:

對於現在在發生什麽,以及爲什麽,對於什麽能使它不發生 ,以及爲什麽

:對於任何選擇或行爲之所有可能——以及最可能——的後果,

以及什麽使它們成爲可能的深刻觀察。 活在覺知中就是不假裝你不知道。 記住,我告訴過你,有些人他們知道卻假裝不知道。覺知是覺察到 ,並且覺察你覺察。它是關於覺知你是覺察你是覺察的 ,並且關於覺察你是覺察你是覺察你是覺察的。 當你活在覺知裏,你不再無意識的做事。你無法那樣做 ,因爲你覺知你在無意識的做某些事,而那,當然,就表示你是在有意 識的做它。 當你察覺過一個覺知的生活並不難時,它便不難。覺知自我滋長。 當你尚未覺察覺知時,那麽你便無法知道它是什麽樣子 。你甚至不知道你不知道。你已忘了。你真的是知道的 ,但你忘了你知道,所以就與根本無知無異。這就是憶起是如此重要的 原因。

這就是我在這兒所要做的。我在這兒是要幫助你憶起 。那就是朋友的用處。 它也是你在別人的生活中所做的。在所有其他人的生命中 。你在這兒幫助其他人憶起。這是你可能已忘了的事情。 一旦讓你記起來,你便被帶回到覺知。一旦你回到了覺知,你就開始 ,你就開始變得覺察到你的覺知,而你就覺察你是覺知的。 覺知是注意到這一刻。它是關於——停下來、看、聽、感受 、完全體驗到正在發生的。

它是個冥想。覺知將每件事轉成一個冥想。洗碗、做愛、剪草 、對別人大聲說出一個字,全都變成了一個冥想。 我在做什麽?我是如何做這事的?我爲何做這事?當我在做這事時 ,我是什麽?當我做這事時,我爲什麽是這個。 我現在在體驗什麽?我是如何體驗它的?我爲什麽以我體驗它的方式在 體驗它?當我在體驗它時,我是什麽?當我體驗它時 ,我爲什麽是這個?這其中任何一點與我正在體驗的有何相關 ?這其中任何一點與其他人對我的體驗有何相關?

覺知是移向沒被觀察的觀察者的境界。

你在觀你自己。然後你在觀你自己觀你自己。

然後你在觀你自己觀你自己觀你自己。

終於,沒有人在觀你觀你自己。你已變成了沒被觀察的觀察者。 那便是完全的覺知。 它很容易。它並不像聽起來那麽困難或複雜。它是關於停下來、看 、聽、感受。它是關於知道,並且知道你知道。它是關於停止假裝。


 
有的,你有的。這是佛陀所教的。這是克裏希那所教的 。這是耶穌所教的。這是每們曾活過、現在還活著的大師所教的 。這兒沒有任何新鮮的事,沒有任何對你的靈魂而言駭人聽聞的事。 當你停止假裝,你就變成了全然的誠實。誠實是第二項工具。誠實是 ,你首先對自己,然後對別人說,你覺察到的是什麽。 誠實是你支援擁護什麽(stand for)你不再躺著(lying down)接受事情,而是支援擁護什麽。也許你注意到,除非你停止到處說謊 ,(lying.譯注:英文中躺和說謊同一字。)否則你無法擁護什麽事 。這就是爲什麽有人說,當你全然誠實時,你真的是正直的。(upstanding,譯注:此段一直在站和躺這兩個英文字衍生的字意(正直與說謊 )上玩。) 在《與神對話》第二冊裏,列出了說真話的五個層次 ,並且解釋了這五種層次如可能歸結爲一種全然可見的生活 ,或也可稱爲透明化。這兩種字眼彼此有趣的比肩而立 。全然的可見便是絕對的透明。那就是,人們可以看透你 。沒有隱藏的議程。你變得越可見,你就變得越透明。 一貫的利用誠實的工具,你便能看著你的人生改變。在關係中用它 。在商業互動中用它。在你們的政治中用它。在學校中用它 。隨時隨地用它。 要覺知你做了什麽,然後以誠實處之。對於你明知是你製造的後果要誠 實。然後選擇爲它們負責。這是第三個工具。它是了不起的成熟 ,了不起的心靈成長的一個記號。 可是,你絕不想這樣做,只要你們的社會仍將責任與懲罰劃上等號 。在過去太多時間,負責就是意謂著“摔一跤”。但責任並不意謂著罪 惡感。勿寧說,它是指原意去做你能做的不論什麽,以使你製造的後果 盡可能的好,並且,萬一別人選擇去體驗那後果,而在任何方面受到了 傷害的話,你也要盡你的能的去捕救它。 
 
可是有些人選擇了走這麽一條道路,認爲“每個人得爲他自己的後果負 責。而既然我們都在創造我們自己的實相,所以我對什麽發生在你身上 就沒有責任,縱使也許是我導致了它。”這就是我所謂的新時代規避(New Age bypass)。它試圖扭曲新思潮運動的邏輯,那邏輯宣稱:每個人都是個創造者 。 
 
然而我告訴你:你們每一個人都得爲彼此負責。你們真的是你們兄弟的 守護者。而當你們明白了這點,人類經驗所有的悲慘,所有的悲傷 ,所有的痛苦都將消失。 那時你們將建立一個新社會,建立在新福音——我們都是一體的— —上面,並且由核心觀念;覺知、誠實、責任所支援。 再沒有其他的法律,其他的規則或規定。再沒有立法 ,並且不需要立法。因爲你們終於學會了,你們無從立法道德。 你們的學校將教這些核心觀念。整個的課程圍繞著它們建立。閱讀 、寫作和算術這些課題都將透過它們來教。 你們全世界的經濟將反映這些核心觀念。整個的基礎結構將圍繞著它們 建立。像買賣、交易等活動都將受它們指導。 你們的自我統治將支援這些核心觀念。整個的官僚制度將圍繞著它們建 立。像公共服務、司法、資源管理與分配,將按照它們而施行。 你們的宗教將支援這些核心觀念。整個的靈性信仰系統將圍繞著它們建 立。像無條件的愛、無限制的分享和身、心療愈等經驗會因之而可能。 終於,你們會知道,你們不可能避免對別人的經驗負責,因爲並沒有 “別人”。只有你,以多元多樣的方式呈現。 由於這個知識,每件事都會改變。這轉變將是如此劇烈,如此普及 ,並且如此完全,以至於如你們現在所經驗的世界會像是一個終於結束 了的夢魘。而,的確,你會真的覺醒。 你覺醒的時候馬上到了。你的更新、你的重創的那一刻已臨到你身上 。你快要重新創造自己在你對你是誰所曾抱持的下一個最偉大的憧憬之 最恢宏版本裏。 。你,你自己曾設定這議程,你曾召喚它前來。你已經發動了它 。各地的人都在朝它對準。他們在這重新創造裏攜手合作 。轉變會強化那些聯繫,當你終於了悟到,你可以體驗它們而不需要犧 牲掉別人時。 轉變不表示終止讓你不同的東西,卻只是終止讓你分開的東西 。不同與分開並非同一件事。 而實行一體的新福音,你將不必爲存活而戰,卻能借由不爲它打仗而保 證了它。這個簡單的解答,怎麽久你都未見到的,將改變每件事。 當你了悟自己無法不存活的那一天,你們就會停止爲存活而戰 。當你了悟沒有“別人的那一天,你們便會停止殺戮彼此。 生命是永恒的,而我們只是一個人。 這兩項真理將使你們在人生中所做過的一切真的都沒有意義了 。當你們明白它們時,它們會轉化你們的生命,使它變成你對你是誰所 曾抱持過的最偉大憧憬之最恢宏版本的一個光榮的表現。 生命是永恒的,而我們只是一個人。 這兩項真理綜述了每件事,並且改變了每件事。 生命是永恒的,而我們只是一個人。 這兩項真理是你所需明白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