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隻小獅子,叫做藍波提諾,因為對萬物充滿好奇和喜歡冒險,所以常遠離家裡去玩耍。有一天牠迷路了,被牧羊人找到,因為同情獅子,就讓一隻山羊媽媽餵哺牠,很快地藍波提諾就忘了自己是獅子,開始和其他的小山羊喧鬧、用角衝跳,像山羊一樣咩咩叫。「小心,別太靠近森林!」山羊媽媽經常這樣警告牠的孩子,「那裡住著野獸,會把你們吃掉的。」

    有天藍波提諾真的玩得太靠近森林了,突然有一隻獅子跑向牠,藍波提諾怕得要命,便向獅子請求說,「請不要吃我,我只是一隻小山羊。」「吃掉你?」獅子逗笑地笑說,「我為什麼要吃掉你?」嚇壞了的藍波提諾被拖到森林裡的一個水窪前,俯看水面,牠看到反射的影像,訝異地說,「我跟你長得一樣,那我是一隻獅子嗎?」「一點都沒錯。」獅子回答。「好棒!我是獅子,我是獅子!」藍波提諾咩咩叫,並用羊角衝跳。「你是獅子,而且你就是我的兒子!」獅子證明著,「但是你不能再像山羊那樣咩咩叫!」於是牠就教藍波提諾獅吼。

    缺少自我價值感就是無數衝突的根源,阻斷了生命的流水和多面向的幸福。如果你自認為是山羊,那麼對你和周遭都沒有好處,因為你真實的天性是一隻獅子,必須具有獅子般的勇氣和天性,以渡過人生。如果你根本沒有,或只有很少的自我價值觀,又會怎麼樣呢?低自我價值觀的人,容易變得具侵略性、愛議論是非、易感到受辱而自我撤退。如果人們愛自己並擁有高度自我價值感,他就不會開戰,容易原諒別人,因為別人無法真正傷害我們,也拿不走什麼,更不會拿走我們自己正面的感覺。如果被別人傷害或侮辱,我們將幸福由手中放出,那麼就會將心靈的靜靜送交給他人。

    沒注意到嗎?我們常以別人,甚或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對我們的觀感來測量自己的價值,譬如鄰居不跟我們打招呼、沒獲邀朋友的生日派對……我們就感到矮了一截,失去自我的價值。但如果自我價值感由別人決定,那麼就和股市一樣起起伏伏,有天就會遭逢震盪,當這發生時,重要的是要沈潛並且自問一一是誰決定我真正的價值?

    ……

    無時無刻深愛著自己而活,也能對自我價值觀產生巨大的推進力。當我勇敢、真誠、寬容或有耐心時,我深愛著自己;當我犯錯時道歉,或對傷害我的人敞開心胸,當令自己覺得偉大;當我說別人壞話,嚴厲或不公平待人,當我不敢講真話或因某種原因而膽怯,都令我不能愛自己。總之,我要過一種能讓自己感到驕傲的生活。

    關於作者:

    莎尚嘉是位知名作家,在德國她出版了8本小說或心靈美類別的暢銷書,讓數以千計的女性讀者更加關心自己的內在美,並開始以心去生活。

在她最新的一本書「生日快樂,阿芵羅女神!」(Happy Birthday Aaphrodite)裏,她描述了自己朝向內和外在美的過程。 

 

   “綻放內在光芒”是莎尚嘉(Satsanga)在台灣的第一本出版作品,在這本書中,莎尚嘉(Satsanga)以自己實證:

只要透過:信任你的心、尋找秘密信念、肯定句修練、擴大心靈願景…等九項秘訣,就能讓你像她世界各國的女學員一樣,成為內在、外在美兼具的美麗女人。

Yashu的分享:

 我也曾上過莎尚嘉的課,她真的是個名符其實內外皆美的老師(女人),她總散發著自信與動人的能量,常聽許多人們說:女人越老越不值錢,對我而言一個女人並不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變老反而是變得更美更有智慧,我在莎尚嘉身上就看到這點(還有我最愛的奧黛利赫本),這本書分享的是她美麗的祕密,以及她靜心之路的過程,很適合姐姐妹妹一起來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