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看到我們辛苦花時間、能量、金錢寫的畫的圖、文被別人

用在個人商業用途上,我就非常不舒服。

我的老師常說:問你的胃舒服嗎?

我的胃很不舒服,伴隨我的心都有受傷的感覺。

這是被人悶著打卻無法反擊的感覺,這是不受到尊重的感受。

今天我決定使用我的力量,我無法等待別人能自動覺察,看

來他也沒有,因為巳過了34個月他還是一樣使用著別人的智

慧財產權,使用著不用花半點能量就竊取與略奪別人的心血,

不勞而獲是可能發生的,但需要別人的同意允許使用。

這件事讓我對於8這個數字有了更深的體悟,我常對我的個案

:你要使用自己的力量。

什麼叫使用自己的力量?

就是不再當受害者,為自己爭取、發言,當你覺得不公平時。

常常我們都會忍下來,某一塊覺得自己只配得這樣的對待,而

心裡不舒服怨世界()對他的不公平,還有為對方設定暴君的

角色,這對對方是不公平的,(我想到我在上按摩課時,交互綀

習時,我感受到我的夥伴能量上粗魯的對待,使我感覺像被強暴般的

傷,但我只是默默忍耐,但心中卻對對方有千百個不爽,結束分享時

我說了我的不舒服,我的老師要我向對方道歉,因為我沒有在第

一時間告訴對方我的不舒服,讓對方沒有學習調整的機會,也讓自己

變成了受害者來指責對方,這帶給我很大的衝擊與成長,在從小的生

命中常要用默默忍受來經驗生命,好像整個生命都是要活在忍讓與接受

中,這變成了反應機置)

或許事實是對方並不知道你的不舒服,當你使用你的力量

發聲時,同時間裡雙方都在此事上共同成長,這是雙贏。

不然生命就一直出現受害者的戲碼。它只是要提醒你學習使用自

己的力量,創造自己的生命,最終我們都能放鬆在生命的流動中

,因為再也沒有事能讓我們擔憂恐懼,因為我們都是自由而有力量的

(女人)

而我也知道這件事對我們彼此都是很好的經驗學習,我的力量、他學

習尊重別人與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