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欣頻繼排行榜首、熱賣34刷的暢銷書《14堂人生創意課》後的創意書

睽違3年多,

以更高的生命視點,推翻原有的創意觀點,

找出自體啟動創意風暴圈的方法,

淬鍊出8萬字、人生終極且不退流行、35歲前必讀的--

 

推翻李欣頻的創意學

首度整理出:創意→創造→創世,不退流行的12層終極創意境界

並內含「憂鬱創意學」、「夢境創意學」、

「巧合創意學」、「杜拜創意學」之完整概念。

【我的自序】

《推翻李欣頻的創意學》,是未來的我,寫給現在的自己!

 

     李欣頻

  自2003年2月農曆年,書寫完成《14堂人生創意課》至今,已經整整四年了。

 

在出版了《14堂人生創意課》後,我的人生有了巨幅的轉變--應接不暇的媒體通告、演講邀約、讀者來信,讓我變得異常忙碌,特別是一年上百場的全省巡迴演講與課程,這四年的時間不是在飛機上,要不就是在火車裡。我眼前的風景線,從一人書房拉到了百人演講廳,從自己對自己說話,變成了對眾人說話。

 

在此同時,我的生命也遇到好幾次峰迴路轉,新的省思與啟示,浮出了許多與當年《14堂人生創意課》非常不同的觀點,《夢‧前世‧靈魂之旅》,可說是催生這本創意書出世的重要燃料艙。

 

          這本原定在《14堂人生創意課》後第二年就要出版,卻因為忙碌而一再耽擱,當時本來計劃寫的是:《14堂人生創造課》,後來很快又領悟到<創世>的層面,於是,等到創世的原料充足,以及密集演講告一個段落後,開始著手進行這本書的整理:四年來四大箱凌散的演講筆記、專訪報導、上課錄音、隨手紙條,光再度回顧就花了整整一星期。

 

      這次續集:《推翻李欣頻的創意學》,是利用20072月農曆年間進行的。在寫的當時,並沒有那麼完整的架構,隱約只有:"創意"→"創造"→"創世"三個層次。當我在寫終極創意第一層時,心中還不知道第二層會是什麼,等到第一層完成了,第二層才清楚浮現;等到第二層寫完了,第三層才清楚浮現……,就這樣,邊寫邊向未知探險,眼前永遠只有一百公尺清楚的視線,最終會到哪,我完全沒有概念,就像是層層闖關的冒險遊樂園,也像是進行一場沒有地圖、沒有路標的旅程。

 

          書寫過程中,意外看到了電影<口白人生>(Stranger than Fiction),以及介偉、明憲引介的<Law  of  Attraction>、<The  Book  of  Mirdad>等文章,讓我從第九層之後進展神速,啟動更澎湃的書寫之流,彷彿自己只是個傾聽者、紀錄者,只負責打字和加標點符號,像是在幫別人整理書稿似地毫不費力,就這樣,一連闖到第十二關,直達終點-------過年期間除了與家人吃一次除夕年夜飯外,其他時間幾乎一天18小時,埋首於書稿與滿地堆積如山的資料之中,從一氣呵成的三萬字初稿,逐修成八萬字的全書規模,可說是我目前寫作以來最巨大的工程。

 

這段時間陪我的,就是好友LY的全心支持,偶爾親自帶來:溫德德式烘焙坊的各式巧克力蛋糕、Mister Donut的豆香波堤、Starbucks的熱可可……讓我有足夠的體力與毅力,繼續挑燈夜戰。陪我的還有電影<心靈印記>唯美清幽的配樂,把我鎖進那源源不絕的寫作之流中,欲罷不能。

     

          我還記得一完成三萬字、十二個終極創意層的初稿時,自己在家裡尖叫了足足五分鐘之久,就像登山幾天幾夜終於到達高峰,看到第一道日出時,只能以尖叫才能發洩"攻頂後小天下"的興奮之情。

 

          12層,就像天空中的12個星座、一年的12個月份、時鐘上的12個數字、圓桌上的12位武士,我透過這12層階梯,從有限的已知,一路探索進浩瀚的未知,在越來越喜出望外的書寫旅程中,遇見了更高、更大的自己------之前寫<14堂人生創意課>的我,已經被淹沒在無邊際的海潮巨流之中,這就是書名取為<推翻李欣頻的創意學>之故。

 

我很高興在四年之後,全新、更勇敢、更有力量的自己,有能力把舊的我,無畏無懼地大舉推翻掉了------如果說14堂人生創意課>是過去的自己寫給學生的,那麼這本<推翻李欣頻的創意學>,就是"未來的我",寫給"現在的自己"看的書。

 

感謝方智出版社的賴良珠學姐,一路不間斷地鼓勵、支持、協助、護持這本書從無到有;感謝加利利旅行社彭老闆,全力協助我在杜拜的採寫工作;感謝LY、德芬、譯文、介偉、明憲、振英……提供的寶貴資料與巨大支持力量;感謝在學學文創上過我<靈魂創意學>與<出版創意學>的學生們;感謝曾看我的書以及這本書的所有讀者;感謝所有聆聽過我演講的聽眾、與媒體記者們(你們的專注,是我啟動靈感泉流的關鍵動力);感謝默默在身後支持我的家人;感謝自己完成了這項艱鉅、但美好到無法言傳的書寫工程……最後,要感謝來自上天的靈感與書寫之流,讓我深深地臣服在這股偉大的創造力量之下,感動不已。

 

【本書目錄】

 

第一篇

進階創意學:站在原點看新的可能。

終極創意第一層:刪光所有人,只留下自己。

終極創意第二層:抽絲剝繭找出自己的模式,徹底沖換自己的慣性思維。

終極創意第三層:擁有每日新生的感官,歡迎各種靈魂附體。

終極創意第四層:開啟自體運轉世界的主動能,進入心想事成的圓滿新紀元。

 

第二篇

創造學:站在新的點上看無限可能。

終極創意第五層:全面培養自己的超能力,進階到新版的感官系統。

終極創意第六層:不再是直線計劃地逐步前進,而是放射性爆開的光速擴張。

終極創意第七層:高峰生命的激盪串連,強者越強的星際之旅。

終極創意第八層:開啟多元的生命視窗,自體星系無設限擴充。

 

第三篇

創世學:在無限可能的點上,看最好的全觀版本。

終極創意第九層:以全新的視野,創造集體合演新局面的劇本。

終極創意第十層:拉高視點,巧合創意學。

終極創意第十一層:全觀視野,跳換劇本。

終極創意第十二層:事成比心想還快,不必計劃未來,在當下完成一切。

 

附錄:

.戀物者的懺悔儀式《51種物戀》。

. <小宇宙II:基因狂想曲>:給厭世者八十分鐘的生命溫習。

.身體最近,靈魂最遠的旅行--------記太陽馬戲劇團【SALTIMBANCO】

.會飛的人,不會受傷-----記太陽馬戲團太陽風暴>(Solstorm九十分鐘的星際之旅。

 

結語。

【本周書摘】

【喜悅地身歷其境,就是心想事成的關鍵。】

 

當你已經將前三個創意層的狀態完成了,接下來,就要開啟源源不絕的動力,以進入:越來越廣大浩瀚的八個創意階層。換句話說,這階段就是最重要的動能層,一旦啟動了,表示你已在音速、甚至光速的航程中,成功地開創了屬於自己的世紀,也設下了自己的遊戲規則,不必再受環境與他人的影響,開始準備進入全演化的超時空旅程了。

   

<心想事成的秘密>這部影片的結論:「沒有你應該做的事,只有你想做的事。」你可以在每年將結束之刻想一下,如果明年是自己的最後一年,你最想做的事是什麼,然後將這些事列為優先完成的事項;如果要更細微,就是每個月、每周、或每日去做一件:自己從未做過、可能很瘋狂或是害怕、但會讓自己非常開心而滿足的事;或是到一個你從未去過的地方;或是去感謝、影響、改變、幫助另一個人的生命……而這件事、這個地方、這個人,讓你深深覺得,能活到今天是非常值得的,這樣生命張力就會與昨日截然不同。

 

請慎選你正在看的新聞、電視節目、報紙、廣告、朋友,慎濾你投出去的自我形象(你所投出去的,別人就會那樣看你),慎思你的一言一字一行(例如你在MSN上的顯示文字、你所發出的E-MAIL、你所講過的話),也請重看過去所做的一切,再來看看現在的你,你如何創造出了今日的你,你就會明白,你每分每秒的思維反應或動作,都將具體地變成了,未來真實的你。 

 

這動能之巨大,遠遠超乎你能想像的,可別以為只是趨吉避凶、完成自己夢想這麼簡單而已,意念可以創造一切,包括物質、事件……,沒有什麼你不能成為的,沒有什麼你做不到的,你丟出來的心願,就像是向宇宙型錄下訂單似地,很快就會收到回應------這部份,在影片<心想事成的秘密>中,講述得非常清楚,簡單的原理就是:把能量全部投注在你想要的版本上,千萬不要去想你不要的版本,然後把自己活在"已經完成心願"的狀態,而且要在全然的喜樂、愛、自由、幸福中去感覺"已經滿足"的能量,感覺整個世界、整個宇宙的資源,都在支持你這個心願;然後,就全天候地安住在這樣的喜樂之中,不要讓懷疑的能量,抵消了它成真的軌跡。當你感覺很好,就會吸引更多更好的感覺前來;當你開始感激,更多會讓你感激的事就會接踵而來-----這種身歷其境、全像真實般的想像力,其實就是心想事成的重要關鍵,就如同愛因斯坦說的:「想像就是一切,它就是生命的預覽。」

 

到了這個的層次,就能以意念創造真實,沒有什麼不能被創造出來的-------如果說魔法是巫師的力量,那麼,心想事成,就是人晉昇為造物主的創造力。

 

想像,是心靈的肌肉,會讓意念具體運作出真實、甚至是物質。在<靈魂永生第五章:思想如何形成物質>中提到:「一個情感、思想、或是心象的強度,是決定實質化的重要因素……如果你是個性情非常熱烈的人,以生動的情緒去思想,這些心象會很快地被形成為實質事件。」。總結來說,就是:「只要你讓當下的感覺美好,你就掌握了任何你想要的力量。」

 

當這個"心想事成"的力量啟動了,整個宇宙會具體、且真實地彰顯你的心念,你只要把能量專注在你喜歡的事情上,自然地,金錢 、人脈、機會,就瞬間大量且全方位地被吸引而來,為你完成一切的一切,當你聆聽心的,世界都聽你的------不要再浪費時間,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那樣的事,只會耗損自己的生命熱忱,等到生命之火被磨熄了,所有的資源也會馬上離你而去。

 

以我為例,每當要開始寫一本書之前,我就已經把自己安置在,書已經完成的狀態:感覺剛拿到自己新書的喜悅,感覺到這本書的厚度、封面質感,感覺新書發表會後的輕鬆喜樂……。寫廣告文案也是,與客戶開完第一次會議後,就已經看到整個廣告成形的樣貌,看到人們接觸到這些廣告的神情……雖然當時還沒開始寫半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