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紅是一百元,也讓我們再一次看見台灣人民動起來的力量----

有時不免想-如果這些錢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我們的國家與世界一定會變得更不一樣。

或許大家是對一個夢的破碎感到氣憤與失望才會演變為這麼強大的反應---

老實說我也因此感到失望,但也更認清事實,人的定力與真實的人品是在權力與金錢考驗下才能

真正看出,有時不免也想~換作是我會受得住誘惑嗎會作得更好嗎?

如果我無法肯定,那麼這個人只不過活出我們每個人心中最討厭成為的那個黑暗面

再把我們無法擁有的部份,不如意的部份投射、放大、渲染----

為這些生活累積的種種壓力找到一個出口

不管誰在那個位子,這個國家也不一定會變得更好吧~(換成另一個人就不會發生嗎?

可能只是吃相較美觀或高明點)

~這是真的嗎?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因為時間不會重來

如果這個國家到處充斥著謊言、貪污、八卦、權力鬥爭、色情、不足的恐懼

那麼我們能要求一個多清高的元首,或許早在最初的立法院他早巳看多聽多學多--

現在只不過延著前人道路演出誇張版

 

而現在連講求清靜無為、慈悲與包容的宗教人士都關心起政治公開表態

那麼 我們又該如何期待一個更好的世界

而真正能改變現狀的其實是平凡的每一個人

混亂的社會只會讓大家的經濟越來越差,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憤怒、抗爭、責備就能使一個人改變嗎

如果一個人無法打從內心真正感受檢討自已

那些都不是真實的

只有愛才能改變一個人

打罵從來都不是最好的方法~至少對我而言

 

而我不禁要想~

如果這些錢捐給第三世界的人民、台灣的貧窮戶

世界展望會------會有怎麼樣不同的改變與發生呢?

於其抱怨這個人這個政府做不到的

不如自已動手改變送出關愛給這個國家

方法有很多-把靜坐時間拿來當義工

把討論政治的時間拿來陪家人

或跟自已在一起做些愉快之事

增加愛的感受之事會增加我們的免疫力

人生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把錢省下來給更需要的人

如果每個人都能同享愛與富足

天堂就是在此地

對於火熱的一百元

我只能說~冷感

我寧可把時間拿來認真工作為自己夢想打拼

不然就作冥想靜坐送光

這世界還有更需要的地方(當然也包括我們這個美麗的小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