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流行的一種口號~樂活

 

什麼是樂活呢?美麗佳人雜誌有一篇關於樂活精神與符合樂活精神的產品介紹,很高興看到了符合自然與心靈的Aura-soma 靈性彩油也出現其中。

我自己非常喜歡樂活所傳達的生活態度,看一看十大守則,嗯~我也蠻符合的,希望能將這精神推廣給更多的朋友。

 

親愛的朋友們~你今天樂活了嗎?

 

 

進入樂活桃花源                                            【採訪/鮑曄威 編輯/郁千儀】

吃得多,不如吃得好;用得多,不如用得好;買得多,不如買得好。健康、自然,講究五感,融合最尖端的科技與最古老的傳統智慧,加上堅持環保與維護地球資源的產品,將引領本世紀的樂活新風潮。在這個石化資源即將耗盡,環保意識抬頭的年代裡,具有樂活思惟的產業與經濟,或許將是改變妳我疲備壓力生活的良方。

圖片提供/肯夢

記得在上個世紀末時,星象學家曾大力說過,本世紀的人類即將進入水瓶座時代,人們將在星星的影響之下,開始整合心靈與物質,同時秉持著「人道無私博愛」的精神,從前個世紀只知瘋狂追求物質文明的迷思中覺醒,反省自己與環境的關係,同時關注其它生命,重視環保,同時追求身心靈的健康與需求。

時間才不過6年,這股精神,已經具象變身成為樂活族 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主要精神所在。有許多人開始努力追求這種「愛自己、愛健康、愛地球」的生活方式。美國社會學家雷保羅(Paul Ray)花15年的時間,在8年前完成《文化創造:5千萬人如何改變世界 The Cultural Creatives: How 50 Million People are Changing the World》時,給了樂活族定義─「一群人在做消費決策時,會考量自己與家人健康和環境責任。」 這個定義引起了許多回響,美國已有1/4的樂活人口,歐洲也有1/3,預估未來10年內將有一半都是樂活族。經濟大師凱恩斯說過,市場經濟只有兩個重點,那就是「需要與供給」,樂活儼然已成時下最熱門的生活題材,當然,也就不可能只是一盤小生意,且來看看樂活能帶來多大的經濟價值及產業轉變,而對於我們的生活又能帶來何種正面的能量。

珍惜資源,創造精品更高價值

 

LOHAS 生活的另一個新的風潮是天然香氛與植物精油的大量運用,而 Aura-soma 正是這一波精油風裡的異軍突起者。結合植物萃取液及植物精油的組合,除了香氛療法的作用外,更豐富了心靈層面。堅持個人化、客製式的服務方式,也讓許多樂活族的愛好者,除了外在美容外,內心也有了其它的出口。

以上轉載於美麗佳人雜誌

樂活是一個新生活運動,樂活族的生活型態逐漸在美國、日本流行.這個族群講求個人健康,使用自然產品,同時也力行環保,進而關心他人.這群人是樂觀、包容的,透過消費和食衣住行的生活實踐,不僅做好事(Do good)支持環保,心情也好(Feel good),個人也真正健康、有活力(Look good)。

這種精神也運用在做任何消費決定時,會考慮到自己及家人的健康,以及對環境保護的責任,是實踐一種愛健康、愛地球的生活方式。而我們對於實踐樂活精神的商家們可以多加支持與鼓勵。

從今天起,我要遵守樂活宣言,成為樂活一族!

關於平衡身心

1、我會注意吃什麼、如何吃,不吃高鹽、高油、高糖的食品。

2、我會經常運動、適度休息、均衡飲食,不把健康的責任丟給醫生。

關於分享關懷

3、我會注重自我成長、終身學習、靈性修養、並關懷別人。

關於珍愛環境

4、我會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廢氣污染。

5、我不抽菸、拒吸二手菸,支持無菸環境的政策。

6、我會減少製造垃圾,也實行垃圾分類與回收。

7、我會試著使用對環境友善的化學產品,例如使用環保清潔劑。

8、我支持有機(無毒)農產品,並盡量優先選用。

9、我會向家人、朋友推薦對環境友善的產品,例如環保汽車。

10、我會隨身攜帶環保筷,貢獻己力,少砍一棵樹。

這種愛健康,愛地球的生活方式已有許多人在實踐,您是下一個嗎?

以上轉載於康健雜誌

美麗佳人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