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譚崔上了新聞頭條,只因為某些人的帶領方式使大眾對譚崔有了很大的誤解,好像譚崔只等於性,而非是它真正的精神,以下是另一位長年在國外帶領譚崔課程的老師的談話,關於譚崔課是不是重點只有性,大家可用智慧去看~

生命能量也就是性能量,沒有這股能量,我們無法在早上清醒。通常這股能量沿著脊髓往下伸展至第一能量中心。在這個能量中心,我們的行動是無意識的。例如:我們可能對另一個人感覺到性方面的拉力,或受到吸引,於是我們受到來自第一能量中心的驅使而行動。在這樣的動力下,我們可能傷害自己,也傷害了我們所愛的人(墜入愛河)。當我們展開往上的能量之旅,才能朝向覺知及更有意義地生活(在愛中昇華)。

譚崔是對所有的事情說”是”,去幫助人們連結他們的性能量,所以他們會從靜心中打開很多的能量,對我而言,性能量和生命能量是相同的,只需要轉化性能量成為生命能量,而我有興趣的是,去協助人們打開那個能量,幫助從內在能量去整合這個流動,然後他們就會有一些體驗,包括他們會觀察到自己的內在有一些什麼變化,然後慢慢的愈來愈覺知,並了解到他們過去的制約是如何的停止了他們的能量。

 生命能量就是第一脈輪的能量,這個生命能量包括很多東西,包括好玩的、遊戲的、興奮、生存、金錢......那是非常大的、無意識的能量。我們會去探索、去發現內在很多無意識的的能量,很多部份是跟父親連結的。在譚崔團體中我們會花一點時間去看我們的內在,然後去記得那些制約是來自父母的經驗、父母的感覺。

那是父母的性能量,當我們內在發現這些,然後剎那間,從靜心中,我們可以了解....為什麼會這個樣子,或是怎麼成為這個樣子的?如果我們害怕、我們不喜歡、或者我們隱藏,當我們去看到那個真實,那就是覺知。然後,突然那個遊戲的能量就會回來,然後生命就被改變了,有時候改變可以發生是因為我們比較覺知,有時候如果沒當下發生那個改變,也是在團體之後改變,但是在團體中從我的角度我可以看到,他們的臉,看到他們身體放掉的部份。

 在譚崔團體中,我們可以看到學員愈來愈多汁和活生生,而女人也會變得較圓潤較柔軟,然後他們對自己的身體有比較多的接受性,真的,你看到他們,會覺得蠻美的,他們笑的那麼自然、容易,他們笑的很多,也哭的很多,他們跟他們內在自然的本性有很多碰觸,由其是那天真的部份,其實在這個工作裡面,我比較不是去看到他們的性,我比較去看的,是他們凍結的部份,我和奧修在一起.....你們知道奧修被稱為性大師,他吸引很多人是因為這個,也很多人會因為這樣而離開他,我聆聽他的教誨,並去經驗在我的生命裡,他的教誨是什麼,那便是我在團體中所做的,我使用我所創造的一些情況,可以讓他們瞭解奧修在說些什麼,所以當他們看他的書或傾聽他時,已經可以由他們自己的經驗中來了解。事實上在臺灣,不是很多人有經驗奧修到底在說的是什麼,因為制約很深,有時候看到他們對性是有一些反對的,性對女孩子來說,好像是一件必須去做的事,當女人跟奧修在一起的時候,她們的能量就會愈來愈多,然後他們會真的準備好要去瞭解怎麼樣有意識的去知道關於性,奧修談到超意識的性,其實我的團體比較不是放在譚崔的技巧,有些團體會去作譚崔呼吸或譚崔技巧,但我們比較不是這個......我們把焦點放在探討內在生命的故事,從這些故事,他們可以放掉他們的情緒,和制止他們的部份,透過這個,而得到自由。

 我常在團體結束後感到不可思議,他們有這麼多能量,而且看起來多麼美!因為團體都很短,我們盡可能的去打開他們的能量,然後他們就有辦法經歷奧修所說的,他們有時候在團體之後才了解,當然,大部份都來自之後他們的靜心,通常團體都很好玩,有很多遊戲、瘋狂的事、有趣的事,一直都是這樣,沒有好或不好,真的是很有趣,因為臺灣對性有比較多的制約,我們不常那樣去看,我們只是讓身體自由、享受身體。

出自http://www.oshogarden.org/oshogarden/02courses/02_htm/ramakanta_5day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